close

從玉山頂準備下山囉~


路面上還有未融冰雹,一個不小心就會有滑倒的危險~


下山的途中,還是要停下來拍拍美麗的風景


這條上面有鐵絲網的路,據說一般在走的時候,風都會很大,
但我們這次不論是上山或下山的時候,都是平靜無風哩!




這張是請已經先行下山的派翔回拍的,看起來似乎是站在很恐怖的峭壁上,
其實並沒有那麼恐怖吧! 呵呵,自己走過了,都說不恐怖


回到排雲前,拍到的薊,不知道是哪個品種的


回到排雲後,整理行李,許大哥還先煮麵給我們吃,
接著就要再踢8.5k下山回家囉!!


因為還有從北峰下來的同伴還沒回來,讓我在回程的時候,
得以悠閒的步伐慢慢走,沿途還可以再多拍些花花草草

高山白珠樹




尼泊爾賴蕭


回程的天氣也是一級棒


在前一天前往東埔的路上,中巴上有先播放玉山的介紹影片,
影片中有說玉山上有43種蕈類,有40餘種有毒(那就幾乎全部了嘛!)
在回程的途中,努力的尋找蕈類,找到下面這幾種~ ^O^














不太確定這株的生長方向 ^^|||




路上一棵很顯著的大樹


回程走到這的時候,剛好有山友坐躺在樹根上休息,感覺應該蠻舒服的~


最愛拍的感覺~~ ^O^




花了很多錢,做得很完善的步道



再來幾張沿途花草






終於回到觀景台啦,在這裡碰到一位山友,沿路上互有超前,
我走到這時,他已經休息一陣子,正在吃營養口糧餅乾,
看我好不容易走到這,他好意的將餅乾分了好幾片給我哩,
又再一次感受到人情溫暖~


沒在觀景台多作停留,還是趕緊下山,免得又下雨了~
但還是繼續我邊走邊拍的步調^O^




在下山的途中,碰到週週爬郊山的山友Michael,兩人交會的時候,先是看到他衣服袖子上有週週的臂章,
後來又看到他的專屬背包套,於是主動開口詢問確認(不知道為什麼臉皮越來越厚,哈哈!)
被Michael的拍照存證,可惜忘記回拍他一張




在剩4K處, 背包被我丟至一旁~




空拍棧橋~


自己感覺這張有大陸山水的氣氛,呵呵~


完全沒取角度亂拍的"台灣龍膽"


又回到孟祿亭,此時空無一人~


上山時,從登山口到孟祿亭的一點多公里路程上,有好多花草想停下來拍,
無奈跟著隊伍一直走,沒辦法一直停下來拍,想說回程的時候,再好好拍一拍,
沒想到回程要走這段一點多公里的時候,相機電池已經快沒電了,
當拍下下面這張抵達終點照的瞬間,剛好出現"電池耗盡"的字眼,也為這趟行程畫下句點!


最後要特別謝謝三位朋友,有他們的幫忙,讓我得以完成這次的行程。
首先當然就是志鵬啦! 沒參加活動,卻還是不小心地得去集合一下,哈,真是不好意思哩~
再來就是美慧啦,去程上排雲,專門壓我隊哩,讓我可以在預計的時間內,走到排雲山莊。
最後是Jacky,回程的時候,還特地"貨送到府",真教人感激不盡啊!
謝謝大家~

~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